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段长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1-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级段是学校基层的管理机构,年级段长在学校各科室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组织、管理、指导和协调年级段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落实学校的管理要求,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体职责如下: 1.计划总结: 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及本年级段特点,制定本年级段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检查、落实;分阶段进行年级段工作总结。2.团队建设: 根据学校布置,协调各学科、班级的教育教学工作,团结本年级段的任课教师,协调好学生与班主任、学生与任课教师、班主任与任课教师的关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3.常规管理: 协助教务处、教育处进行教育教学常规检查及巡视,及时掌握师生的工作、学习、思想等方面的情况,抓好段风、师风、学风、班风的建设,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向主管领导汇报。 4.质量监测:每月召集本学段语数英科老师召开提质会议。制定本年级段整体提升目标及分科目标;开展语数英科四个学科的开学初、期中诊断和期末诊断的段成绩学科分析;找到本年级段学科质量的薄弱环节,针对本年级段的质量问题和短板寻找提质措施。 5.主题活动: 根据学校安排和本年级段实际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组织本年级段开展各种教育教学活动,主持好本年级段学生的各种集会活动。 6.考勤管理: 协助教务处、教育处管理好本年级段教师的考勤工作,协调请假教师特殊情况下的调课问题。 7.家校联系: 组织召开学生家长会,配合学校督促班主任做好家校联系工作。 8.其它工作: (1)指导、协助班主任处理年级段偶发事件。 (2)及时向教师、学生传达学校的工作精神,及时向学校反映本年级段学生及教师的问题和困难。 (3)积极主动完成学校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    下一篇: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