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育教学活动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搞好安全工作必须贯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全校教职工必须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要把安全教育列入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和班主任工作计划,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一、学生安全教育的主要内容:

  1、防火 2、防盗 3、防骗 4、防抢劫 5、防爆炸 6、防溺水 7、防运动损伤 8、防实验损伤 9、健康心理和良好行为教育 10、防交通事故 11、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

  二、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的主要形式:

  1、新生入学教育 2、毕业生教育 3、宣传栏、黑板报、广播 4、专题报告会 5、早课学校领导讲话,班会课班主任讲话 6、个别谈话 7、实际演练

  三、学生安全教育的组织开展:

  由学校德育办公室、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组织开展。学校根据工作计划和当前工作实际,确定当前学生安全教育的中心内容和重点形式。德育办公室在学期工作计划中要专列学生安全教育的内容。体育课、实验课老师要结合课程实际做好每堂课的安全教育工作。

  四、学生安全教育的具体措施:

  1、严格执行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安全工作的主动性,实现学校的管理目标。

  2、坚持每学期开学初的“安全自查整改”活动。针对存在问题,制订出相应的班级管理目标和管理措施。

  3、以德育工作和团队工作为抓手,在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中,全面落实安全教育,做到长期性、经常性和针对性相结合。

  4、加强与派出所联系,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

  5、对问题学生、学习、生活有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帮助,努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6、加强学校网络使用安全管理。按公安部门有关计算机网络安全运行的法规,制订相应的措施,严格执行。计算机教室加强安全管理,严防意外事故发生;注意计算机房教室的环境卫生,确保不影响学生身体健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年级段长岗位职责    下一篇:小学食堂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