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德育工作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校德育工作,使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特拟定我校德育考核制度,望全体师生遵照执行:

  1.在学校校务会的统一部署下,建立校长及学校中层为主的德育管理体制,建立德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学校德育工作。

  2.加强教职工道德教育,以《中小学教师行为规范》、《中小学生行为规范》为本,制定、完善有关制度和政策,落实全员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

  3.健全德育教育队伍,学校党支部、校长、工会、少先大队部和班主任等部门要制定德育工作任务,有落实,有总结。

  4.学校要协助少先队建设好《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训练、检查等系列制度,以期不断地形成良好的校风校纪。

  5.班主任老师要认真上好班队会课,做到班队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总结、有交流。分管德育工作的领导要定期召开德育工作会议,定期检查班队建设、《班主任工作记录》,并有记录,入档。

  6.各学科任课教师开学初要制定“学科渗透德育教育”的计划,在教学过程中加以实施,学期结束要有总结。

  7.学校规定各任课教师要制定好“后进生帮教计划”,要有帮教措施,学校分管领导要定期检查帮教结果。任何教师不得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如有此现象,学校及时指出,严重者将追究责任,年终考核不得评为合格。

  8.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严格规范办学行为,提倡无私奉献,教师不得搞有偿家教。

  9.学校分管环境课程的领导要重视校园文化、美化、绿化、净化工作的建设,定期检查,向德育领导小组汇报。

  10.学校德育领导小组的工作计划要积极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教育活动,定期对学生进行普法教育活动,并做到检查、落实、记载入档。

  11.要发挥家长学校委员会、社区教育委员会、手拉手结对及警民共建部门的德育作用,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落实,通过积极开展活动,加强学校的德育教育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外辅导员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师作业布置与批改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