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师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新教师教育观念,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师个人读书学习,更新教育理念。

  1.每学期根据教师需求,学校提供书籍,供教师阅读,每位教师每学期研读1-2本教育专著。

  2.学校负责人或骨干教师每学期向全体教师推荐一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文章。推荐文章力求符合课改理念,贴近教师的实际需要。

  二、进行小课题研究,使读书与教学结合起来。

  1.在教师读书学习的基础上,利用学到的先进教育理念来指导自己的教学,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小课题研究。“课题研究即问题解决”,课题研究的思路是:发现问题—自主探索—积累案例-提升理念—反哺教学。使课题贴近实际,贯穿实践,求得实效。

  2.师要注重写研究叙事,如教学日记、成长故事、案例剖析,重在研究过程,让教师在体验研究经历中成就自我。

  三、专家进校园活动,专业引领。

  根据教师实际需要,邀请兄弟学校的名师,或划片联研到校搞讲座、做报告、与教师互动解疑;听课、评课进行教学现场零距离指导。每学期组织一次,具体由学校负责。

  四、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学习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

  教师外出学习、培训是教师了解教学改革信息,学习先进的教学经验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外出学习培训的实效性,每学期积极派出老师参加省内外的学习活动。

  五、半日教研活动,进行学科教学研究。

  1.每学期各教研组都要进行教研活动,教研员具体负责组织安排,做好考勤记录。

  2.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集体备课、课题研究交流、名师讲坛、优质课观摩研讨等。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师上课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师培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