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小学校园网用户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中小学校园网利用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 实现了计算机连网、信息资源共享, 其主要服务对象是全校的教师和学生。校园网的所有用户必须遵守下列守则:

  一、必须遵守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见附件)和国家有关法律规定。

  二、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 对所提供的信息负责。不得利用计算机连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俗的信息。

  三、必须接受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依法进行的监督检查,并采取必要措施。

  四、在校园网上不允许进行任何干扰网络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但并不局限于)在网络上发布不真实的信息、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不以真实身份使用网络资源等,违者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五、校园网上的信息和资源属于这些信息和资源的所有者。其他用户只有取得了这些信息和资源的所有者的允许后,才能使用这些信息和资源。网络上的软件的使用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规定。

  六、校园网的用户有义务向网络管理员报告任何违反用户守则的行为。

  七、校园网主要服务对象是全校的教师和学生。未经许可,严禁任何非本校人员(包括教职员工家属)使用校园网。

  八、未经许可,用户不得自行安装软件。

  九、对于违反《中小学校园网用户守则》的用户,学校将视情节轻重对其实施处罚并有权停止对其进行服务,必要时将诉诸法律。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德育导师职责    下一篇:安徽省督学聘任与管理暂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