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周边环境治理总结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9-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治安管理,维护校园及周边环境的良好秩序,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师生人身安全。开学初期我校根据区教育局综治委文件精神及时进行了研究和部署,认真抓好开展集中整治校园及周边秩序专项行动工作的落实。通过专项整治,我校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有明显改观,师生的安全感有明显增强,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稳定环境。现将专项行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落实
 
  为了认真抓好这次专项行动工作的落实,抓出成效,我们成立了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校中层领导班子为小组成员,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同时制定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做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各部门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专项行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力地促进了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
 
  二、宣传动员,求真务实
 
  开学初,学校召开了整治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同时,充分利用标语、黑板报等宣传工具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校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对需要整治的问题先从宣传入手,着力解决整治对象的思想认识,提高整治效果,对确需严历打击的依法予以整治,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不搞花架子,扎扎实实地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将综治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建立健全各种安全管理制度,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乡、县政法综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多次治安综治会议,进行多次综治专项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如实记录及时汇报。一年来,我校不断加强了门卫保安工作,明确门卫工作职责,并加强管理,实行教师轮流值班制,明确职责,确保学校师生的安全。在楼梯窄的教学楼梯通道及交通安全隐患严重的实际,我校制订了各种安全措施,采取了许多有效的方法,如对学生经常进行安全教育,在楼梯上设置“上下楼梯靠右行、请不要拥挤”警示牌等。有效地防止了学生的安全隐患发生。
 
  四、明确职责,协同作战。
 
  学校各部门按照分工,加强配合,协同作战,真正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校总务处作为本次专项行动的牵头部门,能认真地负责好专项行动的组织、协调、督促工作。学校协助村委、派出所、工商、卫生等部门对校园及周边场所存在的不利于教学与安全的现象进行了整治。协同做好学生的安全和防范教育。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同时,大力整顿学校周边的交通、治安秩序。进一步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律宣传和教育,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大了校园综合治理力度,对校内治安环境进行了整治。
 
  这次专项行动,清理了学校周边的两户无证流动食品摊。
 
  通过这次行动,我校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得到了进一步好转,我校将进一步以上级文件精神为指导,与时俱进,坚持整治和巩固并举的方针,认真研究并建立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的长期管理机制,定期召开会议,通报情况,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好学校及周边的治安秩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综治工作检查督导制度    下一篇:中学定期召开家长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