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集中活动区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9-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切实加强学生集中活动区安区管理,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高效、有序地组织抢救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和学校秩序,明确事故处理的责任,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不受伤害,特制订本安全管理制度。

 
  全体领导和教职工均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对每个学生的安全负责。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确保集中活动万无一失。
 
  实行学生集中活动申报审批制度,全校性的活动,要上报教育局,班级或少先队组织的活动要向学校申报,由学校主管领导审批后方可进行,并做好活动的组织和抓好安全。
 
  集中活动前要做好安全教育及宣传活动安排。
 
  各班清点人数上报教导处。
 
  利用车辆必须要有正规的营运执照客车。
 
  组织学生有序地上车,教育学生不要争前恐后,要礼让。乘车时不要将头手伸出窗外。
 
  到达目的地后要组织和开展活动,不要随意“放羊”。
 
  教育学生不要到危险的地方玩耍,特别是近水及偏僻的地方。
 
  分散自由活动时,要求学生三五成群,不要个别行动,教育学生发现问题或发生事故时及时报告,班主任和带班老师要加强巡逻,分管领导要做好监控,发生事故要采取措施并及时拨打领导组负责人电话。
 
  活动结束要在规定的地点按时集中,清点人数上报,并有序上车,班主任将搭班的学生按时送回学校,待学生离校后,才能离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社区参与管理学校制度    下一篇:小学民主管理监督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