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9-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落实卫生部、教育部《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控制学校结核病重大疫情的发生,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特制定本工作制度。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结核病防治管理办法》和《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试行)》,加强对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领导。根据学校的特点,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

  二、建立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及时发现结核病等传染病患者。认真做好新生入校体检和每年的教职员工健康检查工作,并将结核病检查列入学生以及教职员工健康检查的主要内容。对查体发现的结核菌素试验强阳性者,要督促其及时到县医院进一步复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三、做好在校学生的结核病治疗和管理工作。对确诊的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实行休学隔离治疗。传染性消失后,凭庐江县医院的诊断证明方可复学;非传染性病人在治疗期间可以继续上学,其治疗在县疾控中心或县医院的指导下,由学校校医负责,执行“监督化疗”,确保规则用药,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

  四、加强结核病疫情监测与报告,对咳嗽、咳痰两周以上或痰中带血或低热、盗汗的学生应高度怀疑其结核病的可能,应立即报告,并动员其到县医院检查确诊。

  五、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改善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加强校园环境的清扫与消毒工作,教室经常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新鲜,减少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机会。

  六、通过健康教育课、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对学校师生进行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治知识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七、对因玩忽职守,造成结核病暴发流行的责任人,严格按照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外集体活动审批制度    下一篇:小学德育工作制度3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