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制度3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9-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目标计划

  1、坚持以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若干重要问题的决议》为指导,以《小学德育纲要》和《中小学德育规程》为依据,根据我校教育发展目标,制定我校德育工作发展目标。

  2、根据庐江县德育工作意见和我校德育发展目标,每学期制定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各中队制定班队工作计划。

  二、学习研讨

  1、建立教师学习制度,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德育工作法规,开展师德教育活动。教师和学校班子及成员每学期读一本教育专著,积极撰写个人读书笔记。

  2、定期开展班主任工作经验总结交流,期初、期中、期末,提高班级教育和管理水平。

  三、队伍培训

  1、根据学校工作特点,大力提倡班主任自学教育理论,不断提高教育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

  2、适时组织班主任集中培训,把握德育工作发展趋势,提高德育工作效果。

  3、定期组织新班主任学习班主任工作条例和班主任工作常规,使其尽快适应班主任工作,尽早抓出成果,创建特色。

  四、四个“一”教育

  1、每学期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视片。

  2、指导学生利用节假日和重大节日在家收看爱国主义教育影视片。

  3、结合重大节曰, 开展读书活动,每次侧重阅读一个方面的爱国主义教育图书,并开展故事会和读书演讲比赛。

  4、大力倡导学生唱爱国主义教育歌曲,每学年举行一次歌咏比赛。

  5、充分利用现有的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努力创建适合我校教育需要的校级德育基地,并定期参观学习。

  6、结合校园艺术节,开展经典诵读活动,每学期进行一次诵读评比活动。

  五、校会、班会、队会

  1、每学期校会不少于5次,用于学习教育和总结表彰,促进学校工作全面开展。

  2、单周班会,双周队会。

  3、中队主题会要根据少先队大队的工作安排,结合班级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提高教育效果。

  4、每学期大队主题会不少于2次。

  六、社会实践

  1、结合思品、社会、劳动课的要求,有计划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分年级定期参观德育基地。

  3、指导好假日小队的社会实践活动。

  七、转化后进生

  1、结合班级实际情况,每班确定1-3名后进生转化对象。

  2、指导教师每周与转化对象谈话一次,每两周电话家访一次,每月评定一次。

  3、帮助后进生发展一方面的特长。

  八、检查总结

  1、加强纪律、卫生、两操的常规检查,每周总结评比一次,发放流动红旗。

  2、加强各项活动的检查评比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有检査、有总结、有评比。

  3、每学期各班级写出书面总结材料报大队部,大队部每学期向全校师生总结汇报德育工作,并表彰先迸集体和个人。

  九、考评表彰,每月评选一次先进班级。

  1、根据《班风班纪评比条例》。

  2、根据少先队开展活动情况,每学年评选一次先进中队。

  3、每年评选一次校级“十佳”队员和“四好少年”。

  4、每学期评选一次新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表彰一批某一方面成绩突出的学生。

  5、平时每开展一项活动,及时总结评比,及时表彰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制度    下一篇:放学路队管理评比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