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路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09-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路队管理制度是班级文明的窗口,关系到良好班风、校风的形成和学生的安全。因此,班主任因应提高对路队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管理,提高路队管理的质量,为此,制定如下制度:

  一、每个路队纵队要选出一名或若干名责任心强、管理能力强的路队长,路队长对整个路队的队形、纪律负有管理责任,大队部将不定期选出部分优秀路队和路队长予以表彰。

  二、中午放学由第三节课后班主任负责按回家路线有序整理路队;下午放学也由班主任负责整队。(一、二年级提前10分钟整队,三、四年级放学铃声停止时整队,五、六年级推迟5分钟整队。) 做到“快、静 、齐 ”,下楼顺序应按照先低后高的楼层顺序,谦让下楼。班主任和任课老师要利用路队整队的机会,加强对学生的纪律与安全教育。

  三、出校门时,若遇多路纵队汇集,应以“先到者先行”为原则,后续队伍自觉暂停前进。待先行路队行进完毕,其他队伍再依次尾随离校。

  四、路队出校门时,队伍要整齐,行进速度要慢,路队长要带领路队自觉融入到前面班级路队队列当中,使全校各个路线路队自成一队,在队伍中本班路队长一定要严格控制好路队的整齐、纪律、上下队时机等问题,确保本路队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回家路上不玩笑打闹,不离开路队买零食,按时回家。

  五、各班应根据生源实际情况,科学的进行分流编队,确保班级队伍有序分流回家。

  六、因放学耽搁晚回家的同学,在出班级后自觉形成一队,到家路口后方可离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放学路队管理评比办法    下一篇:小学留守儿童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