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工程设备管理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班通”工程建设是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整套设备的使用寿命与使用人员的使用方法和爱护程度密切相关,为保证教师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的正常进行,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转,特制定本管理责任书。

 
  一、“班班通”设备的管理责任人是班主任,班主任要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学校主管领导,以便尽快排除故障,任课教师要协助班主任做好管理工作。
 
  二、为保证“班班通”设备的安全和正常使用,全体师生要做到“五不要、两遵守”,即:不要在设备上乱涂乱画,不要坐、站、推、拉相关设备,不要挪动电子白板和投影机,不要安装和卸载各种软件,不要触摸强电、弱电;遵守《网络道德行为规范》,遵守《网络安全规定》。
 
  三、使用设备时要正确操作、轻拿轻放,不要随意移动计算机和投影机的位置,班主任平时做好检测,若设备发生故障,应及时向学校主管领导报告,学校要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
 
  四、不得对计算机、投影机、音响等设备私自拆装、移动,以防损坏。如果人为损坏或操作不当损毁设备,由当事人照价赔偿。
 
  五、严格控制U盘在计算机上使用,定期做好防病毒检测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六、学校建立“班班通”工程设备管理档案,认真登记设备型号,记录设备保养、维修情况,确保设备的完好。
 
  七、教师离开教室一定要切断“班班通”设备电源,确保安全。上午和下午放学后一定要关闭设备,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八、使用“班班通”设备时,要注意用电安全,雷雨天气禁止使用。
 
  九、所有设备设施未经学校允许,任何人不得搬出教室。
 
  十、投影机的遥控器、计算机的键盘、鼠标以及电子白板专用笔、黑板钥匙等要正确使用,不得乱丢乱放。
 
  十一、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学生不得随意动用设备。因班级管理不善而损坏或丢失所配备的设备,由班主任负责赔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班通”工程设备管理规则    下一篇:信息技术教师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