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礼仪规范——自习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内容】自习课   须宁静  要自律  服管理   有计划   不盲干   做习题    要独立   勿讲话   不窜位   超前学   重实效   自觉学   为人先

 
  【释义】自习课时,一定要保持安静,要学会自律,服从班干部的管理。制定好学习计划,不盲目学习。做练习时,必须独立完成,不抄袭。不讲闲话,不乱跑。学会超前学习,注重实效,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只有把学习当成一种自觉的行为,你才是快乐的,才能快人一步,一马当先。
 
  【一规一故事】
 
  六时四十分,铃声响起。
 
  我们903班教室,同学们已陆续走进了教室,走来窜去的身影已了然无迹,嬉闹声、说笑声,也渐渐停歇。同学们已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了,有的在做练习,有的在更正订错,有的在静静的看书……
 
  望着这柔和明亮的灯下,同学们专心致志,埋头自学的情景,作为值日班长的我,有一种莫名的轻松和欣慰。
 
  曾几何时,班上自习课的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自习课的铃声响了以后,教室里的学生还是稀稀拉拉的,而且总有人进进出出。窃窃私语者,嬉笑喧哗者,此起彼伏。作为值日班长的我,纵然厉声喝斥,也难以制止的。直到把违纪者的“大名”挂在黑板上,才能让这些行为稍有收敛,然而这又能维持多久呢?
 
  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去年。上学期,全校开展了“践行文峰学子规,从我做起”活动。我觉的,这是我入校以来,学校开展的最持久、最有力度,最有效果的活动:
 
  班会上,我们人手一本《学子规》,齐声诵读:“自习课 ,须宁静。  要自律,服管理……”班主任逐条细心讲解它,要求我们必须条条落实。
 
  周评会上,同学们围绕“践行《学子规》”谈体会,说心得;班主任奖优评劣,树正气,抵邪气。
 
  升旗仪式上,学校领导为“文明之星”颁奖,大力表彰。
 
  ……
 
  学校这一系列长期有序活动,让同学们的行为习惯完成了一次“蜕变”,这一蜕变都归功于学校扎扎实实开展的“践行《学子规》”活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礼仪规范——行走规    下一篇:特色学校建设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