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节能降耗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培养学校全体教职工的节能意识,切实降低学校办公行政成本,积极创建资源节约型学校,特制定《杨浦初级中学节能降耗制度》。规定如下:

  一、对学校现有不符合节能标准的用电、用水器具,由总务处实施有计划地淘汰和更新,公共区域的照明灯逐步安装自控延时开关,加强各类供电供水线路和用电用水设施的检查和维护,杜绝跑、冒、滴、漏,严防“长明灯”、“长流水”现象。

  二、严格控制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消耗时间,长时间离开办公室及下班时要随手关闭电源,做到人走电断;在光线充足情况下,白天办公应尽量减少使用照明灯,下班离开时做到人离电断。

  三、温度在28℃及以下时不开冷空调,温度在5℃及以上时不开热空调;冷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热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5℃;使用空调时做到无人不开,开机时关好门窗。

  四、学校禁止私自使用电热水壶、电热水器、电炉、电炒锅等高功率烹调电器;禁止私拉电线,私自安装存在安全隐患的其他电器;离开办公室时须随手关闭各类非必用电器电源,做到人离电断,督促学生在放学离开教室时,人走电断。

  五、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用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日常生活中推广使用低泡型洗涤剂,减少冲洗次数;对清洗车辆、花草浇灌及冲洗地面用水应使用井水,严格控制使用自来水。

  六、大力倡导无纸化办公,一般性文件和内部资料信息应通过网上传阅或移动性磁盘拷贝;除重要文件和材料外,打印纸和信封须重复使用(涉密材料纸张除外);由专人负责复印机(油印机)的使用和管理,资料、试卷复印需就复印数量和纸张型号进行登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技防设施使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用水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