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班主任工作考核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目的

  制定班主任考核条例,旨在增强班主任责任感,充分调动班主任工作积极性,合理考核班主任,从而建设一去思想作风正、工作责任强、教育水平高的班主任队伍。

  二、 班主任考核内容

  1、 准时参加班主任例会,认真做好记录,积极参与讨论工作。

  2、 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校班会,校班会课要有记录。

  3、 按时检查班组广播操,督促学生态度认真,动作到位。

  4、 关心学生生活,及时了解、发现和妥善解决问题。

  5、 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完成班组考勤工作,如有总是及时与卫生室联系。

  6、 工作中有进取精神,所带班级的文明班评比成绩优良。

  7、 加强与班级任课教师联系,共同研究提高班级学习成绩。

  8、 负责班级包干区的卫生,做好组织、督促和检查工作。

  9、 完成寒暑假的家访工作,作好记录,平时加强与家长联系。

  10、 认真参加教育科研活动,每年撰写一篇德育论文或经验体会。

  11、 班级工作要求做到学期初有计划,学期终有总结,组织班集体确立奋斗目标。

  12、 善于处理偶发事情,做到班级无重大违纪现象。

  13、 服从学校分配,坚持贯彻学校工作要求,按时按质完成任务。

  三、 奖惩办法

  1、 对班主任工作进行按月考核,依据班级文明评比成绩、班主任工作实绩和班主任工作态度,对先进者给予奖励。

  2、 每学期评选校级先进班主任,并推荐市区级优秀班主任和先进工作者的评选。

  3、 对无故不参加校班会、广播操、班主任例子会及没能完成规定任务的班主任降低当月班主任津贴。

  杨浦初级中学优秀班主作评选细则

  一、评选条件

  1、 热爱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热心班主任工作,注重师德修养,在思想品德、文明行为等方面成为学生的表率。

  2、 能按教育规定办事,落实《中学生守则》,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开展班级工作,培养学生自学、自理、自护、自治能力,把班级建设成团结、诚实、活泼向上的模范集体。

  3、 有较强的教育、组织管理能力和较强的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积极主动与科任教师配合,所任班级无学生违法犯罪。

  4、 关于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重视培养学生干部和优良班风,有关经验总结发现或交流,与同行共享。

  5、 经常开展新形势下学生工作方法、途径和技巧的研究,并采取相应的教育措施,关于做好“成长困难生”教育转化工作,成绩突出,效果显著。

  6、 重视家庭和社会教育,通过各种形式与家长沟通协商,成效显著,家长反映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有益的社会活动,把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面的教育紧密结合起来。

  7、 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公平、公正对待学生,树立典型,表扬先进,对学生、生活困难的学生送温暖,有学生成长轨迹的记录,有真正动人的转化后进生过程的详细记载。

  8、 新生学生家长,主动与学生家长沟通,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学生、家长对班级工作的满意率为学校前五名之内。

  9、 一学年中班级四个零指标。班级学风正、纪律好,各项考核指标必须在学校前五名之内。

  一、评选办法

  1、 对照条件,个人申报。

  2、 初评,按教学班级数的30%上报政教处,个人写好先进事迹的材料。

  3、 政教处根据分校上报的候选人材料,结合平时对班级工作的考核积分,确定优秀班主任名单。

  4、 校长室审批。

  5、 优秀班主任每学年评选一次,区以上的优秀班主任从学校优秀班主任中产生。

  二、 奖励方式

  三、1、学校对被评为的优秀班主任的教师其先进事迹在校宣传栏中进行宣传,学校颁发荣誉证书与奖金。

  2、优秀班主任在考评、晋升中优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公务车辆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教代会制度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