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水、电使用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创建“节约型”学校,落实校长室的“精、细”管理精神,培养学生爱护公物、节约资源、具有良好的公共道德,特制订以下条例:

  一、原则

  1、  量力性

  2、  适当性

  3、  节约性

  二、办法

  水电使用采取专管员负责制。

  1、

  2、  班级水电专管员职责

  (1)       专管员负责教室内所有照明、电视机、电子白板等电器设备,其他人不能随便开启,严禁乱拉乱接。

  (2)       专管员负责督促班级照明按“分时间段”开灯、熄灯时间。

  3月1日——4月30日                 上午第二节课前熄灯

  5月1日——8月30日                 上午第一节课前熄灯

  9月1日——10月30日            上午第一节课前熄灯

  11月1日——2月29日            上午第二节课前熄灯

  下午第四节可开启照明,放学后熄灯。

  阴雨天气可适当放宽照明时间,大晴天可以不开灯。同时做到教室内无人不点白炽灯。

  (3)    专管员负责管理各教室的照明灯瓦数,按学校规定,各班不能随便增加。

  (4)    专管员负责管理节约用水,不得用纯净水洗碗等。

  (5)    专管员负责管理教室内电风扇,六一节前、国庆节后,原则上不启用教室内的电风扇,遇到学校组织的劳动、综合实践活动和运动会或遇到天气特别反常的情况,在班主任同意下可以使用教室内的电扇。

  (6)    专管员与其他班干部一起负责管理本班学生中午洗餐具等用水量,不得开大笼头或校纯净水用水,严禁玩水。

  三、检查

  1、  自查为主,由班主任和专管员落实进行。

  2、  抽查以学校领导或值周老师巡视。

  3、  督查以总务处组织各年段各班进行。

  四、处理

  1、  值周教师检查,学校领导反映视情况扣相关班级考核分。

  2、  对落实到位,模范执行职责予以年段或全校通报表扬。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卫生保健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班级节能公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