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节能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创建“节约型”学校,培养学生爱护公物、节约资源的良好公德,争创节能班级、争做节能标兵。特制订《兰亭镇中学班级节能公约》

  一、爱护环境。崇尚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增强节约意识。

  二、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提倡循环使用自来水,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严格做到人走水断流,不用“长流水”;发现损坏及时报修;洗涮拖把不过量用水。

  三、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离室关电,避免“白昼灯”、“长明灯”;在教室学习结束后,及时关掉相应电器的电源,做到人走灯灭。

  四、节约用纸。节约纸张,除特别规定外纸张要尽量双面使用,提高利用率;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草稿纸要充分利用。

  五、节约用钱,合理消费。不盲目攀比,不超前消费,学会精打细算,充分利用学习用品,养成善于理财的好习惯。

  六、节约粮食,合理饮食。不挑食,不随意倾倒饭菜,食物要尽量吃完。坚持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一粒粮食。

  七、爱惜资源,垃圾实行分类回收。少用或不用一次性餐具和塑料袋,减少环境污染;废旧纸张、矿泉水瓶、易拉罐等要在班级中设立回收箱进行回收。

  八、爱护学校公物。要保管好教室里的生活、学习、教学的一切设备(特别是多媒体和电子白板)。

  九、爱护绿化。不随意践踏草坪、攀枝树木。

  十、节约时间。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不虚度光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水、电使用管理条例    下一篇:教职工日常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