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物实验室仪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学仪器是开展实验教学的必备物质。必须切实加强管理,确保实验教学正常进行。

 
  1、备要按国家教育部颁发的《配备目录》分类,编号,入帐。做到帐目,卡片,实物相符,每学期普查一次。
 
  2、各种仪器,药品应根据不同性质,性能和要求分类、入盘存放,定位入橱,做到存放整齐,取用方便,用后复原;同时要做好防尘,防潮,防压,防磁,防腐,避光等工作。
 
  3、贵重仪器和易燃,易爆,剧毒药品须设置专室,专橱,双人双锁管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4、实验室仪器药品等未经领导批准一律不予外借。若借用需办理手续,定期归还,归还时由经手人负责对所借物品清点检查。
 
  5、平时应加强仪器保管,保养及维修工作,做到保管与保养结合,使仪器经常保持良好的使用状态,延长使用寿命。
 
  6、实验教师如有变动,应及时认真办理移交清帐手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生物实验室管理规则    下一篇:实验室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