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废弃物处理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尽快把我校建成环境优美,景色宜人的江苏省绿色学校,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二、垃圾分类及管理:

  1.学生垃圾

  (1)对于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可分为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两大类。

  (2)可回收垃圾。如废纸、塑料袋(纸),饮料瓶,易拉罐等,由各班分类收集装袋,定期或不定期卖给废品收购站。

  (3)不回收垃圾。如清扫过程中产生的泥土、果皮、纸屑等,由各班整理装袋后,存放于学校垃圾车内。

  (4)在自然实验室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对于有毒有害物质盐酸等,统一交由建邺区环保局处理。对于无害物质,分类集中堆放。

  2.生活垃圾

  (1)师生食堂在操作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如洗菜后的废水回收后二次利用,如浇花、灌树。对炉渣、菜叶等,由食堂操作人员分类装袋后,存放于垃圾房内。

  (2)师生在用餐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如剩饭、剩菜等,统一集中后由专业公司处理。

  三、各教学人员,生活管理人员,必须对学生进行保护环境,净化我校校园的行为习惯教育,使学生养成不乱丢果皮,纸屑的良好卫生习惯,确保校园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

  四、奖惩

  1.对于认真执行本制度的班级,学校在学期末进行的绿色班级评选时优先考虑。

  2.对于不认真执行本制度的班级,学校在学期末进行的绿色班级评选时取消其参评资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园绿化管养制度    下一篇:中学垃圾分类处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