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垃圾分类处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落实南京市垃圾分类处理的精神,注重培养师生的环保意识,提高大家的环保技能,建设可持续发展的节约型社会,结合学校实际,把我校建设成一所环境优美的学校、一所环境教育成果丰硕的学校、一所对环境负责任的学校、一所倡导先进环境文化的学校、一所环境教育有特色的学校,学校研究决定实行“校园垃圾分类回收处理”,特制定《建邺初级中学垃圾分类处理办法》。全校师生都应该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以更高的环境道德规范要求自己,主动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自觉遵守垃圾分类投放有关规定,保护垃圾分类收集设施。

  一、垃圾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可回收垃圾:纸类、垃圾袋、包装袋、塑料、玻璃、废铁、布类、牙膏罐等。

  不可回收垃圾:果皮、烂菜叶、骨头、烂蒜头、厨房残渣、破家具、砖瓦类。

  危险垃圾:电池、荧光灯管、灯泡、水银温度计、油漆桶、家电类、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

  二、实施方案

  根据垃圾分类的标准,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如下方案:

  1.有机物的回收

  由于学校的有机物主要是食物泔脚和厨房残渣,学校对这些有机物定点、定时收集,有机物的垃圾桶使用圆形塑料桶,摆放在食堂,由食堂专人负责收集和整理再由专门单位来校收运。

  2.废电池等危险垃圾的回收

  师生用过、学校教学用过的废电池,学校由校办定期回收,交有关环保部门统一处理。其它危险垃圾统一由学校校办收集并妥善处理。

  3.垃圾分类

  学校内的可回收物垃圾是指各种纸类、塑料瓶、牙膏罐等可交由废品回收站回收利用的物品,这些物品班级汇总后,送保洁公司统一回收。

  学校内的其它物品是指不具有回收利用价值或暂时不具有回收技术的物品,这些物品在学校内收集后,直接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4.室内的垃圾收集

  每间教室设置一个垃圾收集桶,放可回收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废弃物处理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节能环保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