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网络教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计算机网络教室是学校设备集中的重点部位,也是学校开展教学和培训的重要场所。管理人员必须履行职责,管理好计算机网络教室的使用及其所有设备。

 
  二、 管理人员要认真执行计算机网络教室管理制度, 严格控制无关人员进入,保证网络设施和设备安全运行。
 
  三、上课期间,管理员或课任教师要坚守岗位,督促学生如实填写上机记录,严格执行《电脑室管理制度》,对违者及时提出批评警告,遇偶发事件或重大事件,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
 
  四、认真做好设备管理工作,未经学校批准不准私自拆卸、外借、挪用或变更用途,新增设备要及时登记台帐。
 
  五、认真做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维修等工作,及时进行系统更新、做到定期查杀病毒、定期升级杀毒软件,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六、认真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坚决不准通过网络把色情、暴力、邪教等内容带入计算机,要定期检查,发现要及时处理和删除。
 
  七、认真搞好计算机网络教室的环境卫生,每天上完课后要清扫一次,每周要全面彻底清扫,做到室内整洁和设备清洁。
 
  八、认真做好设备防静电、防潮、防磁、防火、防触电和防雷击等安全工作,定期检查和及时处理各种安全隐患,每天下班前要进行安全检查,关闭电源和锁好门窗。
 
  九、认真做好学校网络、网络教室的使用、设备的维护、维修和更新情况的记录登记工作,妥善保管好设备的技术资料及软件,档案材料及时归档、整理。
 
  十、每学期结束,须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并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数字化校园应用管理制度    下一篇:幼儿园档案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