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任课教师安全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目的与意义

 
  为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使全体教职工树立“安全第一”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确保校园安全,最终构建平安校园、法制校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因此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德育处、安全法制办公室联合与全校教师及班主任签定《天景山中学校园安全责任书》。
 
  (二)责任与要求
 
  二、任课教师安全责任要求
 
  任课教师是课堂教学安全管理的责任人,应负责做以下几项工作:
 
  1、上课时首先要检查学生人数是否到齐,对病假、事假及旷课学生要及时报告班主任或学校领导。
 
  2、不得随意停学生的课或将学生赶出课堂,不得随意停课或改上其他课。
 
  3、不得擅自离开课堂,造成师生分开情况出现。
 
  4、坚持“三要八不准”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5、有义务认真协助班主任,做好所任班级学生的教育、教学和安全工作。
 
  6、如与学生发生矛盾或冲突要及时解决,解决不了的要向班主任或学校领导汇报,避免教师、学生遭到人身伤害,将矛盾扩大化,造成不良后果。
 
  7、在功能室上课包括实验课、信息课、音乐课、美术课和在室外上课包括体育课、阳光体育活动的教师,要求学生排队整齐有序、文明地到达上课地点,上下课都要清点学生人数,不得使学生随意离开,确保学生安全,特别是体育课及阳光体育活动的教师更应注意学生安全,防患于未然。
 
  8、出现安全事故要及时处理送往医院并通知该生家长,及时汇报学校领导并协助处理善后工作。
 
  9、后勤职工做好对学校财产的清理、登记、保管及核查等工作,要求帐目清楚,手续齐全。
 
  (三)检查与考核
 
  1、定期自查。平时每月自我总结一次,重大节日和敏感期随时总结汇报。
 
  2、学校对各部门的安全工作随时抽查,及时与各部门沟通,以便整改。
 
  3、对学校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追究责任人的事故责任,并与其业绩挂钩……
 
  任课教师:                                                           任教班级:
 
  教务主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医务室安全工作责任书    下一篇:学生安全常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