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安全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创建“平安校园”,特制定以下规定,希望全体同学认真遵照执行。

 
  1.        每天按时到校。因病因事不能到校者必须向班主任请假,学生在校期间不得随意外出,因病因事需要外出者需向班主任请假。
 
  2.        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骑车。不飞车、手不脱把、不带人、不相互追逐、不闯红灯;进出校门必须推车前进,校园内不准骑车、趟车。行路要走人行道,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
 
  3.        提倡在家吃早餐,不乱吃零食。
 
  4.        体育课、实验课及其它活动课,要在老师指导下正确使用有关器材、药品等,不能违反规定,自行操作,以免伤及自己或他人。
 
  5.        要保证课间文明休息。不追逐戏闹、不串班玩耍、不做剧烈运动、不欺负同学。
 
  6.        注意水、电气等方面的安全。不随便触摸开关插座等电器,并学会自救。
 
  7.        按规定路线上、下楼梯并靠右边行走。不得争先恐后、推搡、起哄,以免发生伤害事故。
 
  8.        禁止翻越门窗、围墙,打扫卫生时不要清理楼上北面窗户的外面部分。
 
  9.        放学后要及时离校并注意途中安全。
 
  10.   节假日期间,需要外出应征得家长的同意,不得擅自在外留宿。
 
  11.   不与陌生人交往。遇到不良分子敲诈等危险时,应灵活、机智,及时报警。
 
  12.   不进营业性的三室一厅,不读不健康的书刊,不听不看不健康的音像制品、不上不健康的网站。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任课教师安全责任书    下一篇:学校门卫保安个人工作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