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预防甲型H1N1流感晨检、午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防病工作,有效遏制学校传染病的流行,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江宁初级中学甲型H1N1流感晨检、午检制度》,目的在于加强校园内传染病的监测和预防,做到对传染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一)各班由班主任每天早晨和中午对本班学生进行健康询问、观察,了解学生出勤、健康状况。

  (二)班主任应当密切关注本班学生的出勤情况,对于因病缺勤的学生应当了解学生的患病情况和可能的原因,各班主任或班干部如发现有学生发生不良身体状况如(发烧、头疼、咳嗽、腹泻、呕吐等)做好记录并及时报告学校。

  (三)加大环境的整治力度,保持学校教学和生活场所空气流通、清洁卫生。

  (四)各班主任要严格请假制度,尤其对因病请假的学生要问清病情(症状),做好记录,在学生因病请假期间要做好家庭电话联系。在学生病愈返校上课后,要对学生的患病情况进行询问并做好补充记录。如发现有传染病症状,及时和学校联系进行排查。

  (五)告知学生每天晨起后感到不适,如有发热等可疑情况,应要求家长及时处理,不可在原因不明情况下带病到校上课。

  (六)学校对各班报告来的因病请假学生的症状和体征进行筛查。对传染性疾病应当按规定程序进行报告,不得缓报、瞒报、漏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领导、教师学法制度    下一篇:德育干事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