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主任工作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学习活动制度

  (1)每位工作室成员每学期至少深入研读一本由工作室推荐的德育专著,学习有关德育论文不少于10篇,并在学习研讨中能灵活陈述,表明自己的观点,撰写读书体会。

  (2)每位成员每年参加不少于20课时的培训。

  (3)每位成员每学年上一节主题班会公开课,并写好具体的班队活动方案。

  (4)制定学员发展规划,建立学员成长手册,内容完善,过程清晰,梯度明显,体现成长历程。

  (5)工作室成员必须参加工作室的活动,完成工作室的学习、 研究任务,并有相应的成果显现,努力实现培养计划所确定的目标。

  (6)每学期结束,工作室主持人对工作室学员的学习与培训情况进行考核,并针对每位学员的实际情况作出等级评价和建议。

  (二) 课题管理制度

  (1)根据课题研究方案,在每一阶段制定具体的研究实施计划,及时作出阶段总结。

  (2)课题必须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活动记录、有阶段总结,有结果分析。

  (3)建立课题分享制度,对课题研究过程进行动态管理,并对课题研究结果进行分析推广。

  (三) 经费使用制度

  (1)合理安排使用学校下拨的启动经费和项目经费,经费的使用做到专款专用,并接受监督。

  (2)经费主要用于专家培训、课题研究、鉴定评价、外出学习、购买资料、成果奖励及推广等方面。

  (四) 总结交流制度

  (1)每学期召开一次工作室计划会议,讨论本学期工作室的计划,确定工作室的发展方向与成员的发展目标等。

  (2)每学期举行一次工作室的成果总结交流会,各成员汇报一学期的成果。

  (3)主持人每学年至少作一次校级以上的班主任培训讲座,至少有一名成员参与校级以上交流。

  (4)每位成员每学年至少有一件班主任工作成果获区级以上奖。

  (五) 表彰奖励制度

  (1)工作室每学期评选一次优秀工作室成员,给予一定的奖励。

  (2)对发表和获奖的论文、案例、课题给予适当奖励。

  (3)学员未通过年度考核即进行调整,调整名单上报学校;学员申请退出工作室需事先提出并经主持人报学校名师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同意方可有效。

  (六) 档案管理制度

  (1)工作室档案管理负责人:吴敏。

  1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文明上网规范    下一篇:中学高档设备的保管和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