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多媒体教师电教媒体使用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电教设备辅助教学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电教设施的管理及应用,优化教学效果,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特制定各班教室电教媒体管理、使用规章制度。

  一、管理规章制度

  1。教室电教设备由班主任和班级电教委员共同管理。要求每班选出一名责任心强的学生作电教委员,明确其职责(见三:《电教委员职责》),由信息中心进行相应培训。其他学生不能随便乱动设备,若出现人为损坏,应由班主任追究责任,并上报到政教处,作相应处理。

  2。多媒体讲台钥匙每学年初由班主任到信息中心领取,并交由班级电教委员保管,学期末由班主任收回交到信息中心,若丢失由班级赔偿。

  3。教室电教设备只为教学服务,未经允许学生不得利用电教设备进行看电影、听歌等与学习无关的活动,若确需使用须经班主任同意,若发现违规使用电教设备,要上报政教处,作相应处理。

  4。教师或电教委员应首先熟悉掌握电教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不允许自作主张乱动设备及接线,人为损坏设备应照价赔偿。

  5。电教委员每天放学前应检查并关闭电教设备的总电源,班主任保证教室每天关窗锁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使用规章制度

  1。教师使用电教设备都必须经过培训,掌握操作方法后方可使用,否则由此引起的仪器损坏,要追究责任。

  2.各班电教委员专职管理班级电教设备及相关财产,有义务辅助教师的电化课堂教学。其他同学无特殊允许,不得动用。一旦发现其他同学使用电教设备,电教委员必须制止,并报告班主任。

  3.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不得自行在计算机上安装和卸载软件系统。需要在计算机上安装软件系统须向教务处和多媒体教室管理人员提出申请,经批准后由教务处或信息中心派专人进行安装。不得自带携带有病毒的光盘、U盘、软盘使用。严禁将黄色、有害、国家查禁等不健康的信息输入教学多媒体内。

  4.教师培训合格后,方能使用液晶投影仪进行电化教学。

  视频展台、液晶投影仪的使用要点:教学任务结束后,先关闭视频展台,再关闭液晶投影仪,让液晶投影仪在通电状态下的灯泡停止工作,约3分钟后使其处于待机状态,确保机器有足够的时间散热,再关闭总电源。严禁突然断电或人为破坏操作。倘若发生故障,应立即作好记录,明确责任,报告电教管理员,违章操作者,按相关规定处罚。

  5.使用多媒体教室的教师在上完课后,应协助电教委员详细做好《教室多媒体使用情况记载表》记载。

  6.设备安全责任追究:

  各班必须珍惜和爱护电教设备,严禁不按操作规程盲目使用,严禁撞击、敲打设备,严禁将水杯等放在桌面上。凡非正常损坏,其维修费用均由各班支付。并追究当事人责任(教师、班级或学生)。

  三、电教委员职责

  1。负责本班电教设备的使用、保管、保养、安全保卫工作。

  电教委员管理的财产有:液晶投影仪、视频展台、电脑、投影屏幕、功放音箱等。

  2.熟练掌握电教设备的操作技能,协助各任课老师使用电教设备。

  3.认真做好填写班级设备使用登记表并请教师签名。

  4.做好电教设备的清洁卫生工作。及时向信息中心汇报电教设备的故障,以便及时维修,保证电教顺利实施。

  5.每次电教设备使用后检查并关闭电教设备(不关总电源),每天放学前应检查并关闭电教设备的总电源

  6.每月上交《教室多媒体使用情况记载表》检查,并汇报电教设备的使用情况。

  7.虚心听取同学对各任课教师的电教课的反映、建议,及时向任课教师和信息中心汇报,交流情况,反馈教学信息。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物品采购、验收、追究管理制度    下一篇:文印室废弃物控制和处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