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信息中心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1-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信息中心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切实加强校园网的建设与管理,在全力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同时,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办公等方面提供优良的网络环境,竭诚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信息中心具体职责范围是:

  1、切实加强信息中心的自身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2、科学制定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规划,认真组织实施学校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各项工程。

  3、确保校园网运行畅通。负责校园网主干网络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维护,承担校园网主干设备的运行、维护和保养工作,保证校园网的畅通和正常运行。

  4、负责校园网的管理。制定并实施校园网络管理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的监测和防范,确保校园网的网络安全。

  5、完善校园网络公共服务体系的建设,负责学校网络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工作,网络资源的建设与资料保存等工作。

  6、开展现代网络信息技术的培训工作,配合学校有关部门为学校网站的日常维护提供技术支持。

  二、信息中心负责人职责:负责信息中心的全面管理和协调工作。

  三、网络管理员职责:

  1、校内所有办公用电脑的维护和维修工作。

  2、学生机房的日常维护、维修工作。

  3、教室多媒体设备的管理、维护和维修。

  4、校内教学资源的建设和维护工作。

  5、网络设备、服务器和管理维护工作。

  6、网络故障检测和排除工作。

  7、校内资源和网络资源的建设应用及维护。

  8、根据教学需要,做好资料刻录与备份。

  四、负责人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学生综合素质评定实施办法 (2019)    下一篇:中学学生一日常规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