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研档案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建立两级科研档案,学校科研工作档案为一级档案,教师个人课题研究档案为二级科研档案。

  二、 学校科研室负责两级科研档案的管理工作。

  三、 研室档案管理职责是建档、保管、检查、指导。

  四、 一级档案的分类与管理。

  1、文件常规类档案:上级科研部门的文件、学校科研工作计划总结、科研工作组织机构及分工、各项科研工作制度、科研工作经验材料、科研工作学习材料。

  2、课题研究类档案;课题立项审批与任务下达书、实施方案、开题报告、课题研究过程记实、阶段性成果、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及优秀实验教师事迹材料。

  3、其记实:科研工作会议记录、科研工作大事记、各课题活动记实。

  4、一级档案要做到记录详实,按档案的分类情况可选用随机建档和定期建档两种形式。

  五、 二级科研档案的分类与管理1、参与性实验课题研究的科研档案要有实验课题任务下达书、实验的实施方案、阶段计划、过程记实材料和实验结果验证及实验报告等。

  2、独立研究性课题要有课题立项的实施方案(包括:研究的目的意义、研究内容方法、研究计划等),阶段计划、研究过程记实、阶段性总结、研究报告、成果表达形式等。

  3、学校科研室每学期对各课题研究进展材料进行不定期检查。

  六、课题研究的过程材料,一律选用A4纸、宋体、正文小4号字体,打印后装订入档。

  七、科研室每学期对两级档案要进行一次复查,及时调整档案内容。

  八、科研主任每学期要将科研档案的建立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校长办公会。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自主管理”实施办法    下一篇:教育科研工作考核评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