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团委相关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团委、团支部干部管理制度

  1、团委干部的基本条件是德才兼备。

  2、产生的办法有五种:选举;推荐;自荐;公开招聘;直接选拔。

  3、团委书记由团代会产生,团委委员的调整由公开招聘方式确定并报校团委审批,任期为一年。考核方法采取自我评价、群众评议、组织考核相结合,根据考核情况由校团委决定任免。团支部干部由各支部选举产生,人员名单报校团委备案。

  二、团委档案制度

  1、团委的档案管理由团委办公室负责,含团委的文件、会议记录、活动记录、简报、工作计划与总结、学生团员的团籍档案等重要材料。

  2、团委档案按年度分类归档管理。

  三、团费收缴制度

  1、学生团员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缴团费,作自动退团处理。

  2、团支部要做好团费的收缴工作。

  3、新入团的学生,应从校团委批准其为共青团员起缴团费。

  4、学生团员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后,可不缴团费,只缴党费。

  5、缴纳团费的时间从组织关系转入我校时起。终止交纳团费时间从组织关系转出我校时起。

  四、补办团籍制度

  1、申请人提供入团地点和单位、原证件号码,核实后由团支部到校团委办理补办手续。

  2、根据入团志愿书补办团员证,需交一张免冠正面照和团员证工本费。入团志愿书原则上由入团单位补办,无法补办的,根据团员证及入团单位证明信到校团委办理补办手续,需交一张免冠正面照和工本费。

  3、经校团委审核后,到教育局团委给团员证加盖钢印,并在团员证备注栏注明补办团员证的原因和时间。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考勤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小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