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体育器材安全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保证体育器材的安全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好体育课、确保体育教学顺利进行的重要条件。为了保障学生在体育课、体育活动过程中的安全,让学生快乐健康的开展有关体育活动,学校特制定运动场地、器材设施安全检查制度:

  1.学校体育器材室的器材,必须依照体育器材登记借用办法登记借用,器材保管员要经常定期检查维护、汰旧换新,以维护学生安全及提高教学品质。

  2.室外运动器材(如单杠、双杠、联合器械等),体育组应安排人员每周认真检查两次,并记录于检查记录簿中,若有器材损坏应立即告知总务处予以维修改善。

  3.体育教师在组织学生活动之前,应认真检查有关活动器材是否安全,严禁使用已损坏的可能导致学生意外伤害的器材,若有器材损坏应立即告知总务处予以修理或更新。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课外体育活动安全制度    下一篇:初中体育课学生须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