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保障我校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稳定,根据上级教育部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三防”措施。

  1、突出抓“三防”。一是落实人防。重点抓好保卫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做到全时段、全方位值勤巡逻,能够应对各种治安突发事件。二是巩固物防。学校重点要害部位的物防措施落实率达到100%。三是提高技防。办公楼、门卫、机房、危险品仓库、会计室等重要部位全部安装摄像头,并安装了与110报警联网的一键报警设备,

  2、严格内部治安管理。加强对爆炸物品、剧毒危险品的管理,防止流入校园。切实防止校园偷盗、打架斗殴、酗酒、上网吧等事件的发生。坚决制止社会人员进入校园寻衅滋事。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青少年犯罪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协助公安机关搞好学校周边环境的集中整治,维护良好治安秩序。

  3、定期进行各类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检查的重点是: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以及学校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检查要做到认真、细致、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要认真研究,立即整改,并建立工作记录备查。

  4、认真排查调处各种矛盾纠纷。把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矛盾纠纷的调处率达到95%以上,调处成功率达到90%以上。

  5、积极预防和减少不安定因素。切实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搞好校务公开,凡涉及广大师生切身利益,可以公开的事情,都要进行公开。认真落实信访工作“三项制度”,确保信访工作得到及时解决,不出校门。

  6、加强法制、安全教育,实行“依法治校”。在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依法治校”活动,在教职工中开展“法德结合,文明理家”活动,在学生中开展“法律进课堂”和青少年自我救护活动,使全校法律知识教育普及面达到90%以上。同时,要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素质。

  7、落实治安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治安工作目标责任制,把责任层层分解到各处室、各级部、各班级。学校党支部和行政办公室要定期研究安全保卫工作(每年不少于四次),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实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加强对值班期间安全工作的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对保卫人员实行定岗、定责、定酬,加大奖惩力度。

  8、强化安保组织建设。充实调整学校校卫队成员,配齐配强工作人员,每学期开学初对本学期的安保工作进行布置,要求校卫队成员每天准时到达值班地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9、严格考核奖惩。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处室、级部和班级进行通报表彰,给予责任人和工作人员必要的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对因思想不重视、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造成严重灾害事故和不良影响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杂物电梯安全操作管理制度    下一篇: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暂行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