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管理,确保学生工作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学生中出现的问题,避免重大事件及相关问题的蔓延和发生,特制定学生重大事件报告制度。

  一、 报告程序:

  实行班主任——年级组长——综合治理办公室和政教处——分管校长逐级报告程序。

  二、 重大事故包含的内容:

  1. 学生失踪;

  2. 开学时学生未及时返校又未请假;

  3. 开学连续旷课一天及其以上;

  4. 学生夜不归宿;

  5. 学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

  6. 学生打架或可能打架和欺诈行为;

  7. 其他对学生、学校可能会造成不良后果或影响的事情。

  三、 班主任经常深入学生之中,全面了解情况,善于发现和了解学生中发生和可能发生的问题,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和行为动向,把握学生的思想脉搏,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解决学生的疑难问题。

  四、 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上报,以便能及时研究办法,制定措施,解决处理问题,保障学生工作顺利进行。

  五、 各有关人员若因自己工作不负责任、拖延,致使事情不能及时得到有效处理,造成影响的,学校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六、 注意事项

  1. 知情当日,有关人员应在第一时间内以书面形式向政教处报告有关情况。

  2. 在报告学校的同时,应立即报告家长,争取家长的帮助和支持。

  3. 学校综合治理办公室要做好重大事件的登记(事故说明、处理意见、处理结果等)。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饮用水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校园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