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自行车停放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加强自行车停放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一向内容,也是学校综合治理的文明窗口。

  为把自行车停放工作搞好,免遭损失,特规定如下:

  1、学生在校内停车,按规定必须办理停车手续,缴纳管理费、停车牌必须安装在自行车明显的位置,车上无牌,不得进校停车。

  2、学生在校停车,必须服从管理,应协助管理人员共同搞好停车棚秩序和安全。

  3、进出校门主动下车,要安全文明进出。

  4、为了搞好停车安全,学生自行车必须按学校指定的区域停放,不得随意乱停乱放,更不允许在校外路边停车(指有停车牌的车辆),违者将教育、处理。

  5、学生骑车到校后,中途不得随意取车外出(特殊情况必须持班主任老师批条,经管理员同意方可取车外出),同学之间最好不要相互借车,如特殊情况车主必须陪同取车。

  6、提倡勤俭,学校建议学生不要骑高档自行车。有停车牌的自行车在校内指定停放地点丢失应立即向自行车管理员报告,经查找无下落,失主应向学校提供有关材料(丢车经过情况、证明材料、本车发票)缺一不可,经学校调查、了解后,确属在校内丢失的,学校给予适当补偿,基数200元,骑一年减10%,依次类推。

  7、自行车停放管理时间:早6:30~晚22:00,超过规定时间不取走,后果自负(学校规定晚自习等特殊情况除外)。

  8、自行车停放时应自觉排放整齐,停车落锁,注意不要损坏他人车辆,自行车不得在停车棚过夜,特殊情况必须向管理员报告情况,否则后果自负。车钥匙丢失需撬锁,必须通过管理员同意。

  9、课间禁止任何学生在停车棚内逗留,追逐打闹。

  以上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望同学们认真遵守,违者予以教育,情节严重或不听劝告者,予以校纪处理。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重点要害部位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学生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