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必须接受学校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二、不准带水果刀等得器进入校园。同学之间不得玩尖利器具或有毒、有害的化学药品。

  三、不准攀爬围墙、栏杆、阳台、建筑物顶层等有危险性的地方。

  四、教室、走廊等教学场所严禁追跑嬉闹,不得向窗外抛扔任何杂物、防止砸伤他人和影响校园环境卫生。

  五、上下楼梯靠右行,轻步上楼慢步下,不得拥挤,手臂不能靠着扶手。

  六、新征稿 学后,均应接受学校统一安排的体验,建立健康档案,如有特殊病史,不得陷瞒。患有不宜进行剧烈体育活动疾病(如先天性心脏病)的学生,应告知班主任,教导处备案并局面通知有关任课教师,该生可免于参加剧烈体育活动。

  七、在校期间,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向老师报告,防止延误治疗时机。

  八、学生遭遇挫折或心情烦恼,而自身又无法排除时,应及时告诉家长或向班主任、学校心理咨询室咨询,调整好心态,防止意外发生。

  九、按时到校、离校,不在路上玩耍、逗留。

  十、骑车上学注意安全,不得骑“三无(无车闸、无车铃、无车锁)自行车,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十一、提高食品卫生意识,不买”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食品和路边摊贩不洁食品。

  十二、体育、实验等课,应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操作规则,听从老师指挥,防止事故发生。

  十三、在计算机房上网时,要遵守表少年网络公约,不济鉴不良信息。

  十四、不得站在高处或爬窗台擦教室、楼道的窗户玻璃等。

  十五、遵守用电、用火规则,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得触碰校内任何交流电气设备,学生不得抽烟、玩火。严禁学生携带打火机、火柴、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进校。

  十六、当与他人发生矛盾,而自身又无法解决的时候,应及时告诉家长或老师,防止矛盾激化、酿成事端。

  十七、学校组织集体外出,应遵守纪律、听从指挥、有序步行,活动期间,严禁擅自离队游玩。

  十八、在校期间不随便走出校门,遇有急事应向班主任请假,由班主任签发出门证;不跟陌生人或似曾相识人离开学校。

  十九、当发现危及人身安全隐患或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知情者应及时向老师或学校领导报告。

  二十、乘车学生还须做到:在乘车点吵闹,有序上下车;在车上不把头、手伸到窗外,不在车内玩游戏和与他人吵闹。

  二十一、记住下列几个重要电话:火警119、匪警110、急救120、紧急情况下打电话求救。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自行车停放管理规定    下一篇:宿舍楼安全、消防、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