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操作人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必须服从食堂班组长及领导的管理,遵守食堂的规章制度和学校纪律,加强责任制,精心计划,合理安排,保证食堂正常供应。

  2. 必须持证上岗并接受岗位培训。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勤理发,勤换衣,注意个人仪表。

  3. 烹调师傅能及时开出菜单和菜谱。根据菜谱,有计划、有顺序进行烹调,烹饪各种菜肴必须严格操作,煮熟烧透,咸淡适中,品种丰富,色、香、味、形俱佳。

  4. 面食经常翻新,对碱准确,大小均匀,质量达标,米饭不硬不烂,粥干稀适宜。

  5. 根据当日菜谱有计划地分清先后顺序进行切配,保证质量,丝、片、块、条、丁大小均匀、无连刀。

  6. 拒绝加工腐烂变质原料,保证一切配好的原料无杂物、泥沙。

  7. 整理、加工蔬菜,并将加工后的原料进洗菜池清洗。用后保持用具和水池内干净整洁。做到工完场净,用具排放整齐。

  8. 生、熟、半成品要严格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9. 做好食物留样工作。

  10. 准时开饭,对用膳的师生要一视同仁,公平公正无误,耐心、和气、热情,服务周到。同时注意做好保温工作。

  11.供餐结束后,要把剩肉及时放进冰箱冷藏,未用的蔬菜应妥善保存,生熟必须分开放置。

  12. 严格执行食堂卫生有关规定,做到食物、餐具、环境和个人“四卫生”。食品清洁,餐具每餐要洗刷干净,保持餐具消毒清洁,堆放整齐,环境保持卫生整洁,做好防火、防毒、防盗工作,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确保师生安全。

  13. 储存食品的场所、设备应当保持清洁,无霉斑,鼠迹、苍蝇、蟑螂;食品应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并有明显标记,定期检查,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14. 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下班前关好橱窗、门窗。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做到及时关灯、关水。

  15.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晨检制度”及“学校食堂日检制度”“学校食堂长假后清扫消毒验收制度”并做好记录。

  16.完成好班组长及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安全教育制度    下一篇:食堂锅炉操作工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