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节水、节电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全校教职工应从大局出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真正让“节能降耗我先行”成为一种主动意识、一种自觉行为、一种社会风尚。

  2、办公室、教室应尽量减少开灯数量与时间,尽可能采用自然光。下班、或上课后,人走灯灭,严禁无人灯、“长明灯”。如办公室、教室人数较少时,应关闭部分电灯。

  3、周末、节假日仅有少数学生在学校自习,年级部应统一管理,杜绝一个班级仅有极少数学生的情况下,空调、电灯全部开启的浪费现象。

  4、随手关紧水龙头,发现跑、冒、滴、漏等坏损情况须及时关闭,或上报总务部门。

  5、减少电脑、饮水机、空调等电器设备的待机时间。长时间不使用时,以及每天下班前,须将电源切断。

  6、0℃——30℃之间,严禁使用空调、或取暖设备。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夏季设定在26℃以上,冬季控制在20℃以下;开机时应将门窗关闭。教职工不得擅自开启空调电源控制箱,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7、上下楼尽量走楼梯,少乘、或不乘电梯。

  8、晚上11:30前,教师应离开办公室,并及时关闭电灯、电脑、走廊灯等。

  9、班主任须定期对学生进行节水、节电的宣传与教育,要求学生晴好天气,尽可能不开灯,或少开灯;午休时关闭所有电灯。冬季教室除午休外,应少开空调,甚至不开空调,使用时应由年级部集中管理。遇体育课、活动课、计算机课等室外课时,应关闭教室电灯与空调。

  10、各班级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以“节能减排”为内容的主题班会、出一期相关内容的黑板报;每学期至少举行一次全校范围的国旗下讲话。

  11、各班级、各年级,以及职能处室须落实专人负责走廊、厕所、教室、或办公室水、电使用情况的检查与管理,务必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12、教工集体宿舍实行楼层负责制,严禁厨房、走廊与卫生间长明灯;统一使用煤气灶具(学校已配备),严禁使用电磁炉、电炒锅等高能耗电器设备,以确保节能与安全。

  13、实行用电、用水计量,并进行考核。

  14、学工处负责日常无人灯、及空调使用情况的检查;总务处负责夜间、节假日的检查,并及时将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并作为文明班级评比的重要权重。

  15、对违反学校节水、节电等规定的,第一次,通过校园网予以通报;第二次,由职能处室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第三次,对当事人处以50-100元的罚款,并实行评优评先一票否决制,同时追究负责人的领导责任。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安全工作总则    下一篇:中学水电工工作责任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