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安全文明学校”目标责任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宗旨

  为了进一步打造一流平安校园,确保我校重点要害部位的安全,保障教学、教研的顺利进行,根据《企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规定,签定本责任书。

  二、部门在责任期内应达到以下目标

  1、部门责任人为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责任人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定期分析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适时检查本部门的重点要害部位。

  2、根据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并严格执行。

  3、积极采取人力、设施、技术防范措施。

  4、开展经常性的安全检查,及时整改隐患。检查本部门的门窗、水电、灭火器材、消防通道、水电线路等,发现隐患及时整改。

  5、加强重点要害部位人员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对相关的工作人员定期进行防火、防爆、防盗、防事故等安全知识教育和灭火基本技能训练。

  6、积极配合公安、保卫部门的安全检查工作,对公安保卫部门提出的不安全因素、事故隐患要认真按期整改。

  7、采取积极主动的态度及时处置、化解部门内部不安全因素,杜绝发生重大事件。

  8、部门内部不发生刑事案件。

  9、部门内部不发生治安案件。

  10、部门内部无违法犯罪人员。

  11、部门内部无人被治安处罚。

  12、部门内部无违章操作事故或治安事件。

  13、部门内部不发生火警、火灾事故。

  三、检查、验收

  本责任书责任期为一年,期满写出总结材料。由安全工作领导机构检查验收。在责任期内,由于部门责任人对安全工作不重视,本部门组织不健全,责任不落实而发生重大事故、重大案件的除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外,对部门责任人也要进行纪律处分。

  甲方:              乙方:

  平安校园领导小组

  (盖章)

  组长签名:                        责任人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工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下一篇: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