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了及时、有效地扑灭初期火灾,避免或减少人员伤亡和物资损失,根据公安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制定本制度。

  二、学校事务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制定全校性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预案内容包括:报警和接警处理程序;应急疏散的组织程序和措施;扑救初期火灾、通讯联络、安全防护救护程序和措施。

  三、建立灭火及应急疏散组织机构,其中包括:灭火行动组、通讯联络组、疏散引导组、安全防护救护组。

  四、全校性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每年举行一次,由校防火委员会领导,教导处组织实施。各防火重点部门的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演练,每半年举行一次,由该部门领导并组织实施,总务处指导和监督。

  五、在实施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前,应设置明显的标识,并事先向演练范围内的群众公告。

  六、在实施灭火及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后,参练的部门和人员应总结经验,并根据实际需要,不断完善预案。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文明学校”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创建平安文明学校责任制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