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资产验收入库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自行采购资产或上级资产主管部门调拨的资产即所有资产验收入库均先由总务处安排资产管理员和协同人员办理验收、入库、登记手续,财务处审核、报销。

  各处室负责人应协助总务处做好仪器设备验收、入库和登记工作。各处室购置仪器设备,必须按学校设备采购有关规定的程序执行。对于未经批准擅自购买的仪器设备,不予办理验收、入库和登记手续。

  二、有关入库验收程序

  1、设备入库登记流程

  (1)设备到校,由总务处安排资产管理员和协同人员组织验收,根据设备铭牌上的名称、型号、规格等信息,填写《设备验收单》。

  (2)使用部门和使用管理责任人在《设备验收单》上签字确认,有关人员携发票和《设备验收单》到总务处办理入库手续。

  2、验收办法:

  (1)设备到达学校后,由供货单位负责开箱。

  (2)资产管理员和协同人员负责清点、检查设备外包装与数量是否符合要求;对照发票、说明书、装箱单及其它技术资料,检查设备的规格、型号、质量、性能(主要技术指标),附件及有关技术资料等,与合同有关条款和发票是否相符,发票金额与合同金额是否相符;

  (3)由供货商负责安装、调试和试运转,资产管理员负责在验收单上作好详细记录。自行安装的,必须在供货商的指导下,按照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安装、调试,不得盲目安装、操作和使用,造成损坏的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

  (4)仪器设备验收应以合同和技术说明书为依据。验收中若发现型号、规格不符,附配件及资料不全等问题的,应及时提出,由总务处统一负责,研究处理办法,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5)仪器设备验收合格后,资产管理员对照设备的铭牌、合同、说明书等,逐件登记,填写《设备验收单》

  (6)入库登记时,资产管理员应将仪器设备所附的软件、技术资料、使用说明书、图纸等存档,妥善保管。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资产移交制度    下一篇:学校资产处置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