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档案借查阅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凡借、查阅档案者,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档案法》和《保密法》的规定,保证档案的安全与完整。

  二、外单位借阅档案的人员必须持单位介绍信(行政或组织介绍信),经单位领导批准后,方可查阅,严禁私人查阅档案。

  三、借、查阅档案者,事先须提供查阅纲要,说明目的与要求,办理登记手续,方可查阅,但档案资料不准个人借阅或带出室外。

  四、借、查阅档案者,查阅时要切实保证档案的完整与完全,不准吸烟、饮水,不准在档案上画圈、划线,不准撕毁和涂改,不准折叠、折卷。经单位领导批准后,方可复制和公布档案资料及其内容。

  五、查阅利用档案人员,不准随意翻阅与自己有关的档案内容。

  六、凡属查阅、摘抄、复印的档案资料须经领导批准、核对、签署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后方可生效。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档案立卷与归档制度    下一篇: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责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