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室内电教设备使用管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室多媒体设备多,操作和环境的要求较高,为保证正常的多媒体教学秩序,提高多媒体设备的使用寿命,制订教室多媒体设备使用制度如下:

  1、 由于多媒体设备以及教室环境的特殊性,每位教师有保护、关心多媒体设备的责任和义务,禁止由电教委员以外的其他学生对背投或广播电教单元进行操作。

  2、  各班要有一名动手能力强、责任心强的电教委员,负责每天讲台卫生、背投卫生、连接线整理,并配合任课老师做好课前的设备调节工作。

  3、教室电教设备电源插座严禁用于充电等其他设备插电使用。

  4、班级电教设备管理作为班级千分制考核的主要内容,纳入班级文明行为重点考核项目。

  5、对电教设备的管理学校将安排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实行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对管理不善造成电教设备损坏的班级,除照原价赔偿外,还要加倍罚款,并将视情况重扣班级考核分。对管理不善而使设备损坏严重的班级评优评先一票否决。对电教设备不清洁的或背投连接线凌乱的发现一次扣班级责任制5分。

  6、 任课教师要加强学习,熟悉广播电教单元和背投的使用,要用多媒体上课的教师要提前一天通知电教委员,电教委员要在每天第八节课时对第二天要使用的电教设备进行检查,如有问题及时报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联系人,以确保第二天任课教师能正常上课。任课教师上课要使用电教设备的话,须提前到达教室,并对电教设备进行适当调试。

  7、在多媒体设备的日常使用过程中,无论任课教师还是电教委员都必须严格按设备的操作规程操作,时刻注意设备运转情况,如有问题,不得强制使用,应立即报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现教中心工作人员要及时处理故障,并把处理情况通报该班班主任,同时对故障原因和处理结果做好登记并由电教委员签字,以备存档。非学校安排的维护人员不得私自拆装机器或拆装各种连接线。

  8、教室内背投电源线、网络连接线、VGA连接线、音频线如有损坏,由班费购买,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人员安装。以防损坏背投接口。

  9、多媒体设备属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教室无人及放学后必须拨掉插头,切断电源,锁好门窗,以防电子设备发生火灾或他人损坏设备。

  10、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人员,要对所负责年级的多媒体设备每周进行一次外观检查和性能调查,并做好登记,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报上来的故障原则上24小时内要作出响应,并把结果反馈给该班级。否则,查实一起,扣当事人当月津贴30元。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智能广播系统管理制度    下一篇:电脑室使用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