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网站管理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2-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信息发布

  网站的信息发布由各科室信息发布员负责,包括学校概况、学校部门、政策法规、校史专栏、政工人事、学校纪委、学校工会、基金会、子贵校园、校园动态、德育工作、教学工作、教研工作、后勤服务、信息工作、一中博文、校报之窗等文章信息的发布。

  1、信息发布内容可包含学校动态信息,教育法规,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后勤服务,家校联系等。应当确保发布信息准确、真实,符合国家有关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度,不得有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侵犯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的内容出现;

  2、不得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1)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2)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3)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4)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5)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6)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7)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有意影响稳定局面;(8)损害国家机关信誉;(9)其他违反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

  二、服务器管理

  信息中心负责网站服务器的管理及病毒防范、漏洞检测等工作。1、服务器内应安装防病毒软件,并对软件定期升级。2、网管管理员应定期关注漏洞信息,定期检测安全漏洞,并采取必要措施加以防治。3、网管管理员应定期对网络安全和病毒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网络管理

  1、内外网各主要网络设备由信息中心统一管理,除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其他任何人不得擅自操作网络设备,修改网络设置。2、内外网各主要网络设备应当定期检查和维护。

  四、网站管理

  1、网站的建设和运行,信息中心要加强安全措施,增强安全技术手段。保证网站每天24小时正常开通运转,以方便公众访问。2、网站信息发布及更新由各科室信息发布员负责,实行“谁发布,谁负责”。3、定期备份。网站管理员应当对应用程序、数据库作定期备份,以便应急恢复。4、密码管理。网站应当设置服务器、网站后台管理的密码,严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使用。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女工委员职责    下一篇:师德建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