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务公开有关制度及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3-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校务公开有关制度

  1、校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

  学校校务公开工作的开展,主要由校务公开监督小组负责对校务公开实施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监督小组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学校校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的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将监督检查情况每学年分半期和学期写出书面材料交校务公开领导小组。

  2、校务公开信息收集、信息反馈制度

  学校工会除每学年分半期和学期收集整理教职工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外,同时注重利用校务公开意见箱及其他形式收集整理教职工对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交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对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及时性、教职工的满意度作出调研评价,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3、校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

  校务公开领导小组每学期对下设的校务公开小组、校务公开监督小组及校务公开办公室有关人员的工作开展情况随时进行检查,对凡未按《遵义四中校务公开实施方案》及工作职责开展工作失职而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责任追究,并作为年终考核、评优、晋级的重要参考依据。

  4、教职工代表对校务公开工作评价制度

  建立规范化的教代会制度,学校一年至少召开1---2次教代会,除利用每年一次的教代会正式会议进行校务公开工作教职工群众的满意度测评外,同时在每学年第二学期结束前进行一次教职工群众的满意度测评。并将满意度测评结果及时向教职工群众公布。

  5、校务公开档案管理制度

  建立校务公开档案,档案的建立工作主要由校务公开办公室负责。重要档案材料一式两份,一份交学校存档,另一份留工会。

  二、校务公开有关机构工作职责

  1、校务公开领导小组职责

  组  长:全面负责学校校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小组对学校各部门提交的校务公开材料进行研究审定,拟定公开意见。

  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具体抓好分管部门的校务公开工作。

  成  员:参加校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学校各部门提交的校务公开材料进行研究审定。

  总体要求:

  ①。建立校务公开组织网络,制定有关制度。

  ②。审查公开的材料,确定公开的时间、形式、范围。

  ③。定期召开校务公开各部门联席会议,协调工作,规范程序。

  ④。研究教职工的意见和检查材料,及时答复并转有关部门处理。

  2、校务公开监督小组职责

  组  长:全面负责学校校务公开监督工作,参加或安排监督小组人员对有关校务公开项目实施监督。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副组长:协助组长或根据组长安排对学校有关部门的校务公开过程实施监督。

  成  员:参加校务公开监督小组会议或根据组长安排对学校有关部门的校务公开过程实施监督。

  总体要求:

  ①。督促校务公开承办部门和责任人按公开制度的要求及时进行公开。

  ②。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及时向领导小组提出建议。

  ③。对教职工检举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调查处理。

  ④。监督教代会落实五个职权。

  3、校务公开小组职责

  组  长:全面负责学校校务公开事宜的安排部署、督办,对各部门提交的校务公开材料及时提交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常规性一般公开内容由组长或副组长审定,重大内容提交校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公开。

  副组长:协助组长开展校务公开小组日常性工作,安排部署分管部门校务公开事宜。

  工会主席:提交学校工会、教代会有关校务公开的材料。

  校办公室主任:提交学校人事、教职工评优、晋级、调资等有关校务公开的材料。

  总务处主任:提交学校财务管理、工程立项及招投标等有关校务公开的材料。

  政教处主任:提交班主任管理、学生管理(各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生推荐表彰或违纪学生处分)等有关校务公开的材料。

  教务处主任:提交学校教学管理、招生、编班等有关校务公开的材料。

  教研处主任:提交科研项目立项、经费管理等有关校务公开的材料。

  保卫科科长:提交学校安全保卫、住校生管理等有关校务公开的材料。

  团委书记:提交学校团员发展、各级优秀团员、团干推荐表彰等有关校务公开的材料。

  财务会计:协助总务处主任搞好总务处校务公开工作。具体负责学校财务管理公开相关材料的提供。

  总体要求:

  ①。按学校校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及时、认真、准确地向校务公开办公室提供公开材料。

  ②。及时总结校务公开工作的经验,听取反馈意见,向领导小组提出改进的意见。

  ③。部门负责人负责签署本部门校务公开事宜材料的公开意见,副组长负责本部门校务公开事宜材料的审签,送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④。各部门提供的校务公开资料一式三份。一份部门保存,另两份交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

  4、校务公开办公室主任职责

  ①。作好校务公开会议记录。

  ②。及时收集、整理各职能部门提供的校务公开资料,按时提交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研究处理。保管好校务公开各种文件、资料,建立好校务公开档案。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外籍教师管理条例(试行)    下一篇:校园规范行车与停车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