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交互式多媒体教室系统使用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3-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交互式多媒体教室是一个现代科技信息技术教学平台,有着传统教学方式无可比拟的优越性。使用好交互式多媒体教室系统,可以改进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能更好地为我国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此,为了能让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更好的服务于教学,科学地管理使用好这套先进的现代信息化教学服务平台,特制订以下管理办法,各班须遵照执行:

  交互式多媒体教室是学校投入大量的资金建成现代科技信息技术教学平台,大家要爱护,严格按操作程序使用,以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若违反操作规则或人为损坏,须照价赔偿。

  班级系统设备安全及管理负责人主要由班主任担任,需由班主任做好学生爱护设备的思想教育工作,指定专人管理。未经班主任许可,任何学生不得擅自开启电子讲桌及电子白板,严禁使用设备做与学校教学无关的事,不使用设备时应及时关闭投影机,不得随意开启教室的投影机,以免灯泡使用寿命减少,不得随意在电子白板乱涂乱画,禁止使用带有腐蚀的液体涂抹或对电子白板清洗、禁止使用尖锐物品、硬物损坏电子白板板面。

  任何学生不得私自使用多媒体教室电脑浏览不良网站、使用玩游戏等与教学无关事。未经管理人许可禁止自行在教学电脑上安装游戏及其他软件,卸载教学电脑上的正常软件,尤其是不能卸载班班通软件客户端,以免计算机不能使用服务器教学资源和其他服务。学生违章将视其情节做出相应惩罚。

  电子讲桌要保持好日常卫生,桌面上尽量不摆放粉笔、板擦一类粉尘较大的物品以及水杯等液体容器,以免大量粉尘或液体不慎通过桌面缝隙进入系统设备而损坏设备。保护好电子讲桌右面的网络、VGA、音频、USB等接口周边的卫生,尽量不要使这些接口内过渗进灰尘和液体,以免以后使用笔记本及其他音频输入的时候不能正常使用。黑板的铝合金滑槽内不要乱丢粉笔及其他杂物,以免影响活动黑板滑动时的流畅性。经常清扫滑槽内的粉笔灰,可用毛刷将粉尘通过滑槽扫进黑板两边安装的粉尘盒内。也可使用干净的毛刷轻刷白板板面或柔软毛巾擦拭以清洁电子白板。

  每天用完后要使用中控面板上的“系统”键正常开关系统(电脑和投影机等设备),设备未完全关闭时不可直接断电,尤其是投影机、电脑未关闭时不可强行断电。做好设备的防盗等安全防范,管理人应管理好钥匙,使用完设备及时将电子讲桌锁上。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班主任与班级月量化考核奖励办法    下一篇:住校生准军事化管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