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德育扣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07-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整顿好班风,形成良好的学风,让本班所有的学生都能考上重点高中,特制定本德育考核总办法。每生一周汇总扣分达3分,电话能报家长,一周汇总达5分,下周一通知家长(或监护人)到校,与学生进行三方教育。具体扣分细则如下:

  一、考勤方面。

  1、早晚读点名时间:早上7:00分;晚修6:45分,外宿生允许推迟5到10分钟。迟到一次扣1分。

  2、上课时间以打第1次铃为准,打铃声最后一声响完后点名。迟到一次扣0.5分;旷课一节扣3分。

  3、下午放学大课间训练体育委员考勤,有特殊情况需向班主任或体育老师请假,一个星期每人只能请假一次。迟到、早退一次各扣1分。大课间训练效果不佳者每次扣0.5分。

  二、清洁方面。

  1、课室清洁早晚读前各一次,不按时完成任务扣当天值日生每人1分,完成情况不好扣0.5分;不清洁者扣2分。

  2、公共地区清洁早上7:00前完成,完成情况效果不好扣0.5分;拖拉不按时完成扣1分,不清洁者扣2分。

  3、学校大清洁要服从分配并按时按质地完成任务。完成情况效果不好扣1分,不服从分配扣2分。

  三、纪律方面。

  1、课堂教严格按《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标准,上课睡觉每次扣0.5分;玩手机扣3分;看课外书扣1分;顶撞老师扣2分;讲与学科无关内容的扣1分。

  2、作业不交每科每次扣1分,完成情况不理想扣0.5分。

  3、早晚读读书不准互相讲闲话、互相讨论问题,读书声音不一定要响亮,但一定要开声读。如有违反每次扣0.5分。

  4、晚自修及静学,不准换位、过位,不准讲话,一定要安静,保证全班学生学习的环境。

  5、不准穿拖鞋回校(除晚上外),如有违反每次扣0.5分。

  6、宿舍如被宿舍管理员及学校值日行政、老师扣分的,当天宿舍全体成员每人扣1分。在宿舍讲话玩手机者每次扣3分。

  7、乱扔垃圾者每次扣0.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卫生公约    下一篇:音乐室学生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