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预防高空坠落物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有效预防高空坠落和控制事故的发生,确保教职员工、安全生产指标的实现,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结合本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防止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和预防控制措施:

  1、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制度。在审批树立广告牌时就要考虑其制作牢度、使用年限;新建高层建筑时,应杜绝外墙砖使用;有施工现场的,一定要配备了专职安全员和各班组安全协管员。坚持随时随地的不断检查,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既能让每一位教职工掌握生产措施,又能掌握本岗位安全操作规范,使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

  2、防止高空坠落、物体打击和坍塌事故。(1)教职员工要正确使用安全防护、安全网、安全帽和安全带必须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各项技术性能。凡距地面2米以上有可能发生坠落的楼梯口、预留洞口、通边口和楼面边、阳台边、屋面边等必须有有效防护,以防止高空坠落物和物体打击。(2)在搭设时,防止工人操作物坠落,以严格要求工人正确搬运和堆放。在操作时严格控制接地物件,要求工人规范作。(3)拆除时要统一指挥、上下呼应、动作协调。当解开与另一人有关的节扣时应先通知对方以防坠落。(4)在施工中,特别是在外脚手架上堆放物件和临边的危险脱落物品,必须派专人监护和看管,杜绝悬空堆放物件,否则根据项目部管理处罚制度执行出处罚。(5)定期检查门窗边沿螺丝和窗框是否出现松动脱落、外窗玻璃是否变形,破裂或发生松动、查阳台,天面等悬挂物是否松动、阳台种植植物,花盆等是否有坠落风险、外墙渗水情况;要有专人跟踪监督检查,对边、洞口、悬空的物件和容易坠落的物件,一定要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3、教职员工应注意防范高空坠物。(1)警惕高架的广告牌。由于大风或自然松动,容易导致广告牌瞬间倒塌坠落。(2)注意居民楼房坠物。阳台上的花盆等摆放物会由于主人浇花操作不当或大风而引起坠落。(3)要小心高楼的墙面装饰物和窗户玻璃碎片。刮风时,高层楼房墙面的装饰物或松动的表层可能发生脱落,窗户上的玻璃、碎片也可能坠落。(4)注意建筑施工工地的坠落物。安全防护网若不齐全,砖石物料就可能会从上面掉下来。(5)多风暴雨天气,是坠物的高峰期,更要小心观察。要加强对广告牌及其他有可能坠落的物品的防范,及早予以处置,避免事故发生,更要注意住户安装空调外机与金属凉衣架要有防范意识。(6)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购买意外保险。(7)加强教职员工的文明意识、安全知识的宣传,杜绝高层楼房向外抛弃废弃物的现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因病缺课登记报告制度    下一篇:幼儿园教师礼仪规范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