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内宿生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内宿生管理,确保内宿学生在校能安全、健康,有序地学习、生活,特制定本规定。

  一、宿舍内务整理要求整齐统一。

  床上用品、干衣服、背包等要按内务整理要求统一摆放,床底下只允许摆放鞋和胶桶(洗衣粉、洗发水放在胶桶内)和储物箱(限高低于33CM),口盅、毛巾统一在宿舍后阳台指定地点放置。湿衣服、湿袜子等衣物用衣架统一挂在宿舍走廊晾衣杆上。

  二、自觉维护宿舍、饭堂清洁卫生,共同创设干净、舒服的住宿环境。

  1、由室长安排卫生轮值并督促、检查,值日生每天早上要到宿管员门前黑板填写值日生班别、姓名。

  2、值日的同学要按时打扫宿舍。每天打扫3次(早上起床、午休起床、晚自修前各打扫1次),要将垃圾丢到指定的地点,要勤冲洗厕所,保持宿舍无积水、无臭味和异味。

  3、讲卫生,便后要冲水,爱清洁,自觉把垃圾放到宿舍的垃圾桶,不乱丢垃圾,要增强保洁意识。

  4、积极参与学校不定期组织的宿舍大扫除,宿舍成员分工协作,保持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

  5、饭盒摆放在食堂指定的地点,内宿生统一在饭堂就餐,骨头、剩饭、剩菜等倒到指定的垃圾桶。

  三、严于律己,争做文明、守纪的内宿生。

  1、文明有礼,同学间团结友爱,互相关心。禁止在宿舍追逐吵闹、抽烟、喝酒、打牌等,不得寻衅滋事,聚众打架,禁止携带刀具、电棒等攻击性危险物品回宿舍,禁止传销、赌博、吸毒及偷窃他人财物等违法违纪行为,情节严重的,报公安机关处理。

  2、按时参加晚修,响预备铃后必须全部到课室并迅速安静,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课间不得追逐、打闹、吹口哨等。

  3、因特殊情况请假的,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需家长告知班主任及班主任签名批准后,提交请假条一式四份(班主任、宿管员、饭堂及晚修值班教师各一份)。因特殊情况不能当面请假的,要及时电话联系班主任口头请假并在回校后马上补假。

  4、上课及晚修时间,不准留在宿舍。不随便进入他人宿舍,不得留宿外来人员。

  5、严守作息制度,合理安排洗澡、洗衣服、就餐等时间,按时上课、晚自修、就餐和就寝。午、晚休必须在规定时间前5分钟回到宿舍,室长负责清点人数,如有缺席的必须主动、及时报告宿管员。午、晚休铃声响后,值日生关灯,全部住宿生必须回到自己的床位迅速安静,不得进行聊天、洗澡、洗衣服等影响休息的活动,不得在宿舍外逗留、打球等。宿舍管理员和值班领导将定时检查和不定时巡查并登记违纪情况。

  6、按时就餐和打热水,要自觉排队,不喧哗、打闹或占队,尊重和服从食堂工作人员管理安排。

  四、以人为本,注重安全。

  1、注意安全用电,严禁违章用电和乱接电线进行充电等,严禁使用除照明和风扇外的一切电器。注意防火安全,不得带火种回校。

  2、注意人身安全,上、下楼梯时做到秩序井然,不争先恐后,禁止往楼下扔杂物、倒水等,下雨或雷电天气禁止打篮球、踢足球,禁止打闹、追逐、坐上阳台围拦等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行为。严禁夜不归宿及半夜爬围墙进出学校等,一经发现,从严处理。

  4、注意财物安全,要提高警惕,保管好自己的财物。自行车要按指定地点集中停放,禁止带手机、MP3等贵重物品回宿舍,一经发现,一律没收。同学们要洁身自爱,有盗窃行为的一经查实,从严处理。

  5、出现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宿管员、班主任或值班领导反映情况。

  五、爱护宿舍公物,节约用水用电。

  1、爱护学校公物,不得乱写乱画,禁止用脚踢门窗、墙体等损坏公物的行为,故意损坏公物要按价赔偿,发现宿舍公物损坏的要及时报告宿管员进行维修处理。

  2、不得将生活垃圾、衣物、牙刷等物品丢到卫生间或下水道,避免厕所堵塞,谁堵塞谁负责。

  3、节约用水用电,轮值学生离开宿舍前必须检查水龙头及用电器开关等是否关闭。

  六、服从室长的管理和安排,积极参与文明宿舍评比活动,争做文明内宿生,争创文明宿舍。

  七、尊重宿舍管理员,服从管理安排和教育。按要求办理住宿和退宿,每学期初申请住宿的同学须递交申请书,经学校批准后方可住宿,由学校统一安排宿舍及床位,中途不得擅自变动;自动退宿的要先经家长同意并报学校批准登记后方可退宿,否则以后不安排住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内宿生内务整理要求    下一篇:教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