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随班就读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认真贯彻执行《义务教育法》、《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教育条例》制定此管理制度。

  二、学校无条件地接收服务范围内适龄的残疾儿童、少年按时入学,随班就读,接受义务教育。

  三、学校安排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时,要求每班不超过二人。

  四、学校要选派优秀教师担任班主任工作。

  五、加强对任课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管理工作,对残疾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停课、停学。

  六、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与普通学生同步,对确有困难的可放慢进度,争取用六到九年的时间让他们学完小学阶段的课程。

  七、对残疾学生的考试和评估,应以个别教学计划的依据,参照普通和特殊教学大纲进行综合评估。

  八、设立资源教室,弥补随班就读课堂教学的不足,满足各类随班就读学生的特殊需要,最大限度地挖掘他们的潜能,促使他们健康发展,正常地参与社会活动,并能在普通中小学里与正常学生一起顺利学习,提高随班就读质量。

  九、学校要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十、学校要认真执行上级对特教工作的有关规定,逐步增加对特教工作的投入,不断改善教学条件。

  十一、学校对随班就读的学生应建立个体档案,规范管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八年级班级制度    下一篇:学生公寓生活老师一日工作流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