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学生自主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落实新课改精神,提升学生自主管理的能力,促进各小组认真落实班级学习、纪律等方面的管理要求,促进小组整体进步,形成良好班风,特制订本考核办法。

  一、分组原则

  根据本班实际,将学生分为若干小组,每组6-8人,各小组的学生思想水平、学业水平、行为习惯等总体基本相当。

  二、考核方式

  由班团干部和值班干部实行双轨制考核记载,每三天在班上公布一次,有错必纠;每两周对各小组的考核情况进行量化得分统计,张榜公布。

  三、记分细则

  1.为严肃课堂纪律、规范课堂秩序。凡在课堂上被老师点名批评者,每人次扣2分;在课堂上的其他违纪行为,每人次扣1分。

  2.凡受到学校通报批评的,每人次扣2分;凡因违纪受到学校违纪处分的,每人次扣3—5分。

  3.按时完成并上交作业,按时完成背诵等检测任务。凡不按时交作业和接受检测的,每人次扣1分。凡提前完成背诵等检测任务的小组,可按每人次1分的标准为小组成员加分。

  4.每次段考后,根据小组成员总分名次在年级的变化情况,按每变化一个名次加减1分的标准记分。

  5.寝室的纪律、卫生获得学校通报表扬的,按每人次1分的标准为室员加分;受到学校通报批评的,按每人次1分的标准扣分,相关的责任人员按每人1分的标准再扣分。

  6.教室、公共区的扫除与保洁获得学校通报表扬的,按每人次1分的标准为小组成员加分;扫除保洁质量差受到学校通报批评的,按每人次1分的标准扣分。

  7.班上的值日干部负责课堂违纪、教室保洁和卫生习惯的督查,对乱丢、乱放、乱吐等行为进行制止,对被教师点名批评的课堂违纪行为进行汇报和认定。对乱丢、乱放、乱吐等不良行为按每人次1分的标准扣分。

  8.在班级建设和学校比赛中做出贡献,获得名次的,按1分和2分的标准为相关学生加分。

  9.各小组成员的加减分总和即是该小组的得分。

  四、奖惩措施

  1.每两周对前三名的小组给予表扬,对后两名的小组给予批评,查找问题,加强整改。

  2.通过校讯通平台把前三名的优秀小组成员通报给家长,以资鼓励。

  3.对综合考核优秀小组的成员在竞聘干部、评优、助学金评定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证使用办法    下一篇:中学关于规范冬季午睡时段校园秩序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