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政教管理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学德育大纲》、《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要求,关爱学生,爱岗敬业,主动积极完成学校工作任务,认真履行政教工作人员职责。

  2.按时、认真指导、督促、检查、考核、巡查卫生扫除和保洁工作(公共区、教学楼道楼梯、教室、公寓等),并及时督促整改、通报问题。

  3.按时发放、回收《广元中学班主任值班记录表》,检查、汇总、通报班主任值班工作情况,录入班级量化考核项目。

  4.对广播周会及主题班会、读报活动的落实和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通报,协助组织开展德育活动。

  5.严格执行“一岗双责”等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制度,认真巡查安全隐患、学生风纪和上课、课间相关情况,随时监督网络舆情并及时做出应对和反应,及时排查隐患并上报,教育处理或协助教育处理违纪、偶发,做好学生思想品德教育。

  6.检查、考核学生自主管理工作情况。

  7.对每天的各项考核数据及时统计、准确核对,按规定通报和发布,每周对班级量化考核做出评定。

  8.量化、发放班主任津贴。

  9.办理团组织关系的转入、转出和团费的收缴、上交工作;做好各种档案的收集、整理和保管等工作。

  10.协助开展各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

  11.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临时性、应急性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管理员一日工作流程    下一篇:中学保卫人员值班流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