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保卫人员值班流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0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接班、交班流程

  值班人员按时到岗,认真清点值班所用安保等器具,主动询问并交接需继续关注或办理的事项,双方填写好交接班记录。

  (二)值班流程

  1.按规定着装和佩戴器具,早上、中午、下午和晚上放学时,准时到大门口指挥车辆和学生分道出校,维护放行秩序。

  2.值班人员上午、下午至少要对整个校园分别巡查两次,下课期间,要巡视重点区域,规劝和教育违纪学生;下晚自习后,巡查教学楼、实验楼等处,并关闭廊灯、路灯,关好厕所水阀,锁好卷闸门,检查各办公室是否断电、锁门,并及时处理、做好记载,报告相关领导。

  3.值深夜班的,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巡查,对值班期间发生的安全事故按有关规定追究责任。要求两人同行巡查,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

  4.及时填写好巡查记录,随时关注监控视频和监控设备的运行状况。及时发现、处理安全隐患,并上报。

  5.树立并展示良好的工作形象,随时保持值班室干净、整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政教管理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中学保卫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